Friday, January 8, 2010

高人请留意

我从来不会因为自己长得不高而觉得自卑或抱歉。

其实不太高并不怎么带给我很大的困扰。拿不到放在高处的东西时,可以用椅子或梯子垫高。再不然还可以搭予一句“找个高一点的人去弄吧!”,便可以轻松推掉麻烦、减少工作。对像我这样一个懒人来说是再好不过的了。

长得不高还有很多好处,最起码身体的中心点较低,可以增加身体的平稳度和平衡力,走路疾跑打球或做起运动来比较不容易摔跤。再来就是穿过低矮门道或经过长满低矮枝丫的丛林时,可以不必弯腰就能轻松让额头避免‘飞来横祸’而种包子。你说是不是好极了?

可是有一件事,我是要抱怨的。

原来长得不高的人最怕——而且也是最无奈——的就是在电影院遇到高个子的人。而那个人还是要正好做在你前座!唉!真是苦了自己的那脖子了。

其实电影院座位的设计是经过专家研究过的。专家们也不是笨的,也会想到后排视线被遮挡的问题,也就很贴心地设计了有斜度的座位——也就是说后面的那排座位永远都会比前一排高。所以,我不能怪电影院的设计师。

我又不能怪前座的那位老兄长得太高。或许那是他家族遗传,DNA里的高基因早在他还在母亲胚胎中就已结成,由不得他选择。或者即使是因为他经过后天努力而拉高了自己,我还是不能怪他,因为高个子无罪。

所以最后只能怪自己为何长得不高。苦命呀!为什么所有的罪过都要由自己去扛?为什么千错万错都是自己不好?我究竟欠了这个世界什么?…………嗯,好像煽情过头了……

喏,不论多么缺德的人在电影院内大声笑大声说话甚至发出搞怪声我都无所谓,因为只要我投入在电影里头,就算打雷闪电狂风暴雨地震火烧爆炸我都可以当作发生在外太空那么遥远。但是,我是怎么也无法忍受精彩绝伦的画面下方有粒足球(有时可能是刺猬)般大的黑影像鬼魅般如影相随,左右摇摆,简直破坏了整个画面的美好艺术。这跟看翻版有什么分别?

好的好的,高个子,我并不是在怪你。真的,我非常体谅你。不过,若你知道自己长得高,就请你也体谅一下长得不怎么高的人吧!别那么拘谨,稍微弯一弯身体,把背躺在椅子上。我可以担保以你这般年轻力壮,即使是三个小时之后,你的腰骨还会和刚进场那般弯曲自如。喏,你千万别告诉我你年纪轻轻却不幸患了骨骼硬化症所以无法配合弯身,我或许会忍不住一脚踹过去好替你松松胫骨。所以我说、年轻人别只懂得终日打电玩,坐太久不运动会容易导致肌肉紧绷、荷尔蒙失调。我都是为了你好啊!

我其实没什么所谓的,也许是有一段时间没发牢骚了,而你又那么不幸地坐在我前座,完全符合了一个箭靶的条件。

别太在意!即使你真的那么不幸患了骨骼硬化症,我还是不会怪你的。谁叫我长得不高,又那么霉运坐在你后面?

我是真的无所谓的。相信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