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0, 2010

颠覆传统的吸血鬼助手Cirque Du Freak: The Vampire’s Assistant






虽然早已知悉Darren Shan的吸血鬼有颠覆传统吸血鬼形象的反常,但在看了《Cirque Du Freak: The Vampire’s Assistant》后,我还是忍不住说:“挺有性格的嘛!”

是的。虽然Darren Shan的吸血鬼没有一贯白皙俊美的容颜,举手投足间也没有一贯的尊贵高雅,但是他的吸血鬼搞笑得来却颇有亲切感,很接近人性。尤其故事中被称为怪胎类的吸血鬼Crepsley和Gavner,虽为古怪无厘头,但却很有性格。

这部电影虽然创意十足,不过如果你不是吸血鬼迷,不是Darren Shan的书迷,也不太喜欢属于“小孩子”的故事的话,你可以不必花这笔钱了。

首先,电影的故事内容显得松散,突出不了主体。也难怪,Darren Shan系列拥有好几部作品,故事篇幅长,涉及范围广,情节复杂。所以若要在第一集内完美交待所有的确是有些难度。

其次,故事中的人物角色不够鲜明。在众多奇怪的马戏团成员、吸血鬼、敌对吸血鬼、普通人等人物包围中,两个很重要的角色——Darren和Steve,这两位好朋友之间的互动及情感无法被充分发挥。这也是许多改编自小说的电影常常遇到的问题之一。鱼与熊掌,焉能兼得?太注重人物描写,其他情节就得靠边站;太注重情节的话,人物又不够鲜明。这真是考功夫。很少电影可以做得恰到好处。

最后,如果你期待这部电影会有很棒的打斗场面或属爆炸性质的画面的话,那么就请你省省吧!这部电影可说是一部平平稳稳的电影。可能是平稳过头了,以致与近期一些以动作为主的大制作片子比较起来,就变得平平无奇了。

不过总的来说,这部电影也算不赖。电影遇到的问题是必需在限制的时间内(通常为两个小时)呈现出故事的精髓,因此往往无法详尽地把整个故事说好。也许原著小说更能把故事描述得栩栩如生吧!我还没有时间阅读Darren Shan的系列,所以我也不能很肯定的说。我只希望我能拥有更多的时间,因为要读的书、要做的事实在太多了。

这才不过是第一集而已,太早下定论未免对电影有点不公平。就让我们期待第二集会带给我们什么样的精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