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1, 2010

上瘾

我发觉逛书店是一件会上瘾的事。

自从上两个月收拾书橱时,发现家中收藏了好多还未被读过的书,于是就狠下心肠对自己发誓,除非把买回来的书全读完,要不然就别想再踏进书店一步。结果在这两个月内,我几乎把书店当成病疫一般看待:挨近者,死!(呵呵)

我避开出门的机会,就算得出门也不会贸贸然踏进书店,而就算走进了书店也会在心中分化出另一个邪恶的自己,拼命把自己骂得内心难受而逃离书店。(我承认我是有点自虐现象)

昨晚阅报时读到好书推荐的专栏,心又开始痒了。其实我要求不多:只要让我去见一见这些好书,摸一摸它的外皮,嗅一嗅它的气味,如果可以的话,让我翻一翻、读一读一两个章节,我就心满意足了。(当然我知道这些只不过是为达目的而不择手段答应条件的掩饰法)

离上次逛书店的日子,才一个多月,那么快又按耐不住了。看来我得再加紧戒备,或许下自己一个“禁足”令什么的,以防自己再次破戒,一发不能收拾。

“购书瘾”一发作,真是难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