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8, 2010

入魔时刻

虽然知道熬夜时体内会产生对身体不好的荷尔蒙,但我还是常常熬夜。可能感慨一天24小时的时间不够用,所以每晚都“不舍得”入睡,天真地认为只要迟睡几小时,我便能赚得几小时的时间。

虽然养生界提倡的是早睡早起身体好,我秉持的原则却是迟起迟睡确保时间不会少。若一天24小时扣除了8小时的睡眠时间,仍剩下16小时的时间。为了确保每一天可拥有这16小时,起床迟的人晚上上床的时间也得推后。如果迟起却又早睡,那岂不是白白浪费了几小时?不划,不划。虽然我数学是差了点,但还不至于被这些简单的算术给打倒。呵呵呵。(有点得意忘形了)

我知道你们一定在白眼,骂我白痴。对不起啦!最近常熬夜,脑子不灵活了,不但数学变得更差,还有些语无伦次,不知所谓。我想我已接近入魔状况了。

是的。熬夜容易让人入魔。

不知是太疲累还是思考过度而走火入魔了,总觉得最近这几天的夜半时分,窗外那漆黑的四周隐隐渗透着诡异的气氛,有时甚至还听到歌声,若有若无。哈哈。别吓坏了!我非常肯定是自己视觉失调。跟据我无与伦比的分析结果,那声音很有可能是后面邻居的电视声,是自己想像力过于丰富了。

入魔迹象还包括霎时的茫然无意识、常有被监视的错觉及一合上眼就会看见许多奇怪东西的幻觉。霎时的茫然无意识已可在《徘徊的幽灵和受惊的壁虎》一篇中隐约被察觉。入夜后,窗外的景物因房内的光线而折射出奇怪的影子,巧妙地产生了被监视的错觉。在这夜阑人静的时刻,在你以为全世界(除你之外)的人都不存在的时刻,你偏偏会意识到还存在着某些“东西”,在你窗外匍匐着,注视着你的一举一动。那压迫感甚为逼人。而当你壮起胆子往外看时,你甚至已做好心理准备会在那漆黑的环境中忽然瞥见一张苍白的模糊脸孔。轻轻吹拂的夜风,却让你想象成看不见的物体在你身边呵气。合上眼睛时,从前看过的和从未看过的无数鬼片中不同造型、体态、形状的鬼怪,像历史回顾般一一在脑海中表演“走马灯”。梦魇里的那一张张苍白的脸上,那开得很大很大的黑口,扭曲着,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不断扩增、张大,像黑墨汁遇水般化开,强势要把我给吞没。我,非常抗拒。

是的。夜半时刻便是入魔时刻。若再不悬崖勒马,我想我真快万劫不复,成魔了。

哈哈。有那么严重吗?当然,以上所述确有夸大之嫌。莫怪啊!我也只不过想带出一些轻松搞笑的元素。尽管如此,我还是会好好检讨一下,并想出一个两全其美的方法,一来得以不熬夜,二来得以确保一天16小时的数量不被削减,那时就真是皆大欢喜了。

今晚要早睡!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