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3, 2009

千呼万唤的混血王子 Harry Potter and the Half-Blood Prince



“不抱太大希望,就不会有太大失落”是每个哈利波特书迷们在踏进电影院观看改编电影时所要必备的心态。尽管我在年头就已经很期待这部电影,可是我并没有对它抱太大希望。我还是要坚持罗琳已经做到电影所不能做到的东西,而且还做得相当成功。





来到第六部的哈利波特电影,很明显地看得出电影企图摆脱前五部的影子,并以情感来呈现
这次的故事。就以电影一开始Harry茫然地面对着无数个闪光灯时,校长Dumbledore把手放在他的肩膀那一幕来说,不用任何言语就已经成功地表现出“我会在你身边支持你”。Harry 默默地为校长整理遗容、大伙儿心照不宣地举起手杖聚光驱散天空中的Dark Mark、Malfoy逃跑时回头怔怔望着遭到破坏的学校……这些都是电影成功之处。



然而,我不得不承认,哈利波特第六部电影确实是有点逊色了,就连没读过故事书的观众也会感到失望。为此,我必须慎重声明一下(为了还罗琳一个清白):原著故事的尾端是有一段打斗场面的。只有这样才能解释驻守在Hogwarts的Aurors不是普通的窝囊、Hogwarts也不是如此轻易就由得Death Eaters来去自如、Ron的哥哥Charlie如何在打斗中被Greyback咬伤导致毁容,以及更重要的是Ron和Hermione也不会在电影中成了陪衬品——对不起,没读过《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一书的人可以把这些当作废话。该出现却没有出现的打斗场面,我只有勉强以经济萧条而必需减低成本的理由来作解释。



尽管如此,撇开我不太钟意爱情那部分的呈现方式,还有莫名其妙加插在电影里头故事书所没有的情节不说,整部电影还算“顺畅”。都说了,“不抱太大希望,就不会有太大失落”。刚看了哈利波特第六,我又期待下一部的完结篇。希望会有一个完美的了结。

3 comments:

  1. i think this review sounds very fair. At least it's from someone that already read the book la.

    ReplyDelete
  2. for someone never watch this movie will really fall asleep inside the cinema.
    u really keng somor can feel the hidden message from the producer :-p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