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6, 2009

食言

不知听谁说过,会讨厌一个人,是基于他能做到你所做不到的事情,因此而产生不平衡的心理(或厌恶的情绪)。

譬如说,你从不是一个嚣张的人,但是,当你一遇到嚣张的人,你就会因为他能“表现”嚣张而讨厌他。其实,打从心底你是很想嚣张一下的,可能在某种因素下,不管是家庭教育还是生活环境的使然,让你无法随心所欲;所以,当你看到那个人可以“表现”你所不能“表现”的东西时,你唯一的情绪就是——讨厌。

这样的分析,我是头一次听到,虽然不知是否有所根据并还有点难以接受,但其条条是道的观点却意外让我暗自点头赞成,嗯,应该说惊讶于其一针见血的效应。

我到底想说些什么?今天的题目是“食言”吧!

好吧!言归正传。

据《尔雅》解释:“食,言之伪也。……言而不行,如食之消尽,后终不行,前言为伪,故通称伪言为食言。”

意思是说,“食”另外一个意思是假话。说过的话而不去实行和兑现,就好像吃下的东西吃了就没了。所以凡假话都可以叫做“食言”。

食言,形容说话不算数,不守信用,不履行诺言。

嗯……我不是要在这里开学授教的。

其实我想说的是:身为一个平格良好的人,我绝对不允许自己言而不行,成为一个摒弃诺言的人。我讨厌食言,只不过我的确无法控制埋伏在我身体里面的“食言因子”。好吧!我招了,打从心里面,我是很想食言一下的。

我说过会在2009年8月恢复操作,现在惟有提早重出江湖了。原因有几个:一,如果要一个喜欢胡言乱语并乘机荼毒别人思想的人停止胡作非为是很难的事,因为那是会上瘾的。二,现在娱乐圈不都兴起“现在退出江湖,过几天又重出江湖”的把戏吗?三,因为我骨子里是个会食言的人。四,我知道本站的关闭会让许多人顿时失去依靠,所以请大家体谅体谅一下我的用心良苦。

好了!我在这里宣布,本站将在即日起恢复操作!谢谢。

其实我还是想说:我讨厌食言

3 comments:

  1. 其实你不需要吹水那么多,简单的说你食言就可以了。

    ReplyDelete
  2. Shane,
    朋友,给些颜面可好?

    PS,
    我就是担心……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