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6, 2009

混血王子Harry Potter 6

我用大概四天的时间,读完共607页(像我Oxford英文字典那么厚)的《Harry Potter and the Half-Blood Prince》。这不是什么壮举,但对一个读书(尤其是英文书)很慢的人来说,已经是打破自己有生以来的纪录了。

只不过是第二次罢了。Harry Potter系列中的每一部,我至少会重复读上三、四次。每次学校放长假,我都会好好“复习”一番。不要笑我发神经,我还记得《铁达尼号》“盛行”的那几年,许多人也是这样着迷地重复看那悲惨的沉船事件。

记忆是经不起考验的,尤其当我们越长越大的时候。才不到3年的光景,我几乎已经把Harry Potter第6的情节忘得七七八八了。也许当时读的时候有点吃力(毕竟我的英文程度相当“水皮”),也许当时脑袋有些混乱(可能无法接受另一个自己喜欢的角色又被作者“谋杀”了),总而言之,我就是得在电影上画之前重温一下,每一个蛛丝马迹、每一个特意隐藏的表情、每一个不为人知的秘密以及每一个精心策划的伏笔。

重读第6的期间,我发觉自己好像又不怎么记得第5后端的部分情节(哎,人老了就是记忆不好),恨不得自己有更多的假期得以重读第5(第3次),可是我又想马上投入第7(第2次),看看主角们是如何把大坏蛋消灭……是的,我必须承认,我是著了Harry Potter系列的魔咒(要不然我也不会有如此的“神力”可以在四天内解决掉英文版“混血王子”啦)。

真的很期待第6的电影,唯有拿预告片充梅子解渴了。

Harry Potter and the Half-Blood Prince 预告片:




忍不住了啦!单单看预告片就已经兴奋到不能睡了……(翻白眼中……)

我很喜欢第6的封面,颜色鲜艳又搭配。






这是一本好书(整个系列都是),真的!当我看到Harry Potter转身离开校长的葬礼时,那一刻,我差点在巴士上哭了(我承认除了记忆力衰退外,我还患了心灵脆弱症)。好吧!等我情绪没那么激动的时候,我会好好写一篇向J.K. Rowling致敬的文章。

P/S:原来,一张舒适的椅子、一个平静的假期,正是一个读书的吉日。抛开日常烦忧、远离电子通讯器,那颗心才可以容纳更多的天马行空。

原来,我们的心很小,不能苛负太多。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