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7, 2009

我的吸血鬼姐姐

我有一个吸血鬼姐姐。我不知道她是在什么时候,或是什么情况变成吸血鬼的。我猜想她应该是在我还小、还没有记忆的时候,被她的吸血鬼情人咬了一口后,就变成了现在这个模样。

姐姐长得很漂亮,爸妈都很疼她,不过那是当姐姐还没有变成吸血鬼的时候的事情了。现在,我们一家都因为姐姐而感到羞耻。幸好没有人知道我们家里住了一个吸血鬼,因为爸妈从不让姐姐走出家门。

其实我们也很怕姐姐会突然发疯扑过来咬我们,但是我们又不能把她赶出去让她有机会去伤害其他人。我们很矛盾。我们想带她去治疗,却害怕一旦她的身份被揭穿,我们整家人将会被视为吸血鬼而遭到灭绝。所以,唯一的办法就是把她关在家里。

爸爸对姐姐的事情一概不提,妈妈则坚持对亲朋戚友说姐姐只不过是生了怪病。姐姐的脸色苍白得怕人,她几乎都没吃点什么。我知道吸血鬼是以鲜血为生的,我还知道姐姐对血的渴望从没下降过,只不过都统统给她压抑下来罢了。

我知道姐姐很痛苦,她还爱着我们,她不想伤害我们,所以她以仅存的一丁点儿意识苦苦与欲望纠缠。有些时候她会突然盯着我,眼神充满饥渴,我知道她的内心又开始打战了。当她冲进房间把自己锁起来的时候,我会忍不住掉泪,然后问自己,可怜的姐姐究竟还能把持多久?

近期,姐姐表现良好,没有出现嗜血行为。我们决定带姐姐去旅行,一来为了奖励姐姐把自己控制得好,二来是因为姐姐真的是太久没有出去呼吸新鲜的空气了。我们有了一个愉快的假期。只是在回程的机上,姐姐的脸色很难看。她原本缩回去的虎牙又开始长尖了,原本黑色的眼珠也变成金褐色。姐姐的病又要发作了。

姐姐完全不畏惧旁人投来的惊奇眼光,一直微笑着露出她的尖牙。当姐姐突然像野兽般发出低沉可畏的声音时,同行却不知情的表姐还用疑惑的眼神问我究竟发生什么事。我的心里很不舒服。一霎那间,我有一个预感:姐姐将会在这次的战斗中被打败。

爸妈的脸色很凝重,他们让姐姐服下“抗血药”,姐姐才稍微镇定下来。姐姐那低沉的怒吼声一直在我耳边响起,此时此刻,坐在我身边的已不是我的姐姐了。我很害怕,我不想变成吸血鬼。一回到家,我便把我自己锁进房间里。我知道这一天一定会来,我们整家人将会变成吸血鬼这一天终究会来,只是迟早的问题而已。



这是什么?小学作文?某某著名作家的新作?某某大明星拍的新电影?别急别急,先把结局看完。



我听见姐姐在楼下咆哮,在一阵嘈杂声和爸爸的叫声后屋子里头平静了下来。我缓缓走下楼,看到妈妈一言不发地坐在客厅里,爸爸则惊恐地望着姐姐的房门。然后,我听到房间里传来砸东西的声音,接着就是姐姐那惧人的吼叫声。爸爸把矮柜子推到姐姐房门口堵着,企图阻止姐姐跑出来。可是房门是向里面开的……天啊!爸爸怎么把这个给忘了?

姐姐打开门,跳出来扑向爸爸。爸爸吓得边叫边逃,可是妈妈却依然一动也不动地坐在那儿。那瞬间,我觉得妈妈很伟大。面对变成了怪兽的孩子,妈妈一点也不畏惧。噢!或许妈妈知道吸血鬼的弱点?比如说憋住呼吸吸血鬼就不会攻击你之类的?

姐姐和爸爸仍绕着客厅追逐狂叫,妈妈则稳如泰山地坐着,冷眼看着这一切,仿佛在无声地跟爸爸说:“逃什么?镇定一点。看,像我这样她才不会追……”

天啊!全世界都疯了啦……



噢!这是什么?小学作文?不。某某著名作家的新作?不。某某大明星拍的新电影?不。如此荒谬的故事,当然只会在我的梦里出现。

很多人都说梦是有意思的,于是我便开始为我这个古怪的梦来个合理的解释。结果我得到的结论是:

近期闻风色变的H1N1病毒,


加上紧锣密鼓筹备着的港澳深圳之旅,

前一晚观看的《X-Men Origins: Wolverine》里面的Sabretooth有点像吸血鬼,

还有就是我喜好的吸血鬼,

酿成了这一个让我回味无穷的怪梦。



Cheers up!
欢乐起来吧!尽管世界末日的脚步已越来越近……

5 comments:

  1. 你果然是精神分裂第5级了!

    ReplyDelete
  2. 噢, 我还以为是某某吸血僵尸的浪漫爱情故事呢!真有你的。

    ReplyDelete
  3. 谢谢捧场了各位。

    故事(其实是我的梦)发展到这个我也不知道该怎么结局的地步,我只好选择醒过来。所以故事(梦)就到此为止了,请多多包涵。

    噢,忘了告诉大家,我发觉我有一个很特别的天赋,那就是可以控制我的梦……这个梦是我半睡半醒中编出来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