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0, 2008

脱衣秀还是动作片?Transporter 3

续近期的007,Transporter又是另一部类似以动作、跑车、美女(美女吗?)组合成的,专攻男人喜好的阳刚电影。

决定看这部戏时,我还有些顾虑,毕竟没看前两集,对故事里的人物背景完全一片空白。要不是看了看起来动作不错的预告片,还有那超有型的电影海报……


看了戏后上网查了电影的中文译名--非常人贩(嗯……怪怪的,不知是什么意思),人物背景,还有影评。

这资料至少还可以让我解答这电影最让我困扰问题(如果不包括世界上真的有这么一个行业这问题的话):一个专业转送员(transporter)的身手怎么可以这么好?

不查还不知道,戏中主角戏外拥有武术底子,所以许多武打场面都亲自上阵,使得动作镜头得以一气呵成,无需剪接掩饰。再看看这部戏的动作指导--熟悉的元奎,熟悉的动作,仿佛正看着李连杰潇洒的身姿、灵巧的身手一样让人眼花缭乱。尤其是那打架打到脱掉衣服当武器后又可以很酷地把衣服穿上的动作,无疑是咱们中华民族一直引以为傲的创意。

其中一篇最让我啼笑皆非,却又不得不承认的观后感说道:“……整部戏仿佛只是在制造机会让男主角脱掉衣服,尽管他身材很好,但也不至于需要脱得那么频繁……”
哈哈哈!举手举脚赞成。

第一阶段脱外套




接着就是脱光光了


还有还有。“……女主角更是不知所谓,干脆让法兰克一枪就把她给解决掉吧……”
哈哈哈!完全滚到地上去了。

好吧!我告诉自己不可以如此取笑别人。要怪就怪自己理解能力差,也许电影要带出的是现代年轻人另类的思想理念。尽管如此,我还是不明白为何女主角在前半部一副疾‘世’如仇,半个自闭儿的悲观代言人模样,在下半部却又突然豁出去,变成什么都无所谓了。好吧!我也不能批评到如此体无完肤。无论如何,电影还是给了她机会表现一丁点儿‘爱国爱民’的大无畏精神(尽管我有所怀疑现在的年轻人会有此情操)。

其它莫名其妙还包括:
1) 连人带车冲下大湖中仍可以很冷静地打电话给那个也是超冷静的警官求救,续而机警地仅用一个刚巧放在车尾箱的塑料大包和轮胎,把整辆车浮上水面去。

有那么容易吗?还有,记得以后车尾箱要放个塑料大包,因为你不知道你什么时候会需要。

2) 他的跑车实在太强了,下水后依然可以启动。

那引擎一定有防水功能,快去买一部吧!



就是这部了

3) 男主角身手真是一级棒的,被人劫了车后,只需要一部脚踏车就能把车追回。

看他精准地在狭弄窄巷中穿梭、上演脚踏车绝技,正让我觉得他不去参加什么铁人三角一定很浪费。好吧!他是有军事背景的,所以身手好可以解释。









好吧!我承认自己真的有点鸡蛋里挑骨头。Come on, relax!看戏而已,何必那么认真?

这只不过是一部以动作、跑车、美女吗?)组合成的,专攻男人喜好的阳刚电影是吗?隔壁座位的女生看到男主角脱衣还紧张得踢椅子)。

好吧!这只是纯粹一部经过商业包装的动作片。

2 comments:

  1. 看来是部成功的电影。至少你肯为它写篇文章。哈哈。

    ReplyDelete
  2. 成功或失败的定义是非常主观的。我写的只是本身的观后感,并没有为各位定义些什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