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30, 2008

再见2008?还会再见吗?

我对“再见”这个词很敏感。“再见”说的是会再见面的,但有些事情、有些时候、有些人物,离开了是不会再见的。

2008,我们是不会再见了,除非我拥有一台时光机……

不甚喜欢年尾……对于一个懒人、一个‘只是思想家’来说,每一年尾声的检视,只是另一个逼他们对视自己黑暗一面的刑具。那种血淋淋的画面,不是每个人都能承受的。

幸好,我并不是个怕黑怕血的人。只是惯例的,我还是得回答每一年年尾大家都喜爱问的问题。

这是Shane在她的冷漠与热情之间为我加的标签……真是荣幸啊……

1. What did you do in 2008 that you’d never done before?
译:你在2008年做了什么事是你从未做过的?
答:开始乱写一通。

2. 2008’s Goals?
译:2008 年的目标?
答:为什么还要问2008年的目标?不过,就算是问2009年的,我也没什么好说。(坏的答复)基本上,我是个没什么目标的人。(好的答复)基本上,我是个随兴的人。

3. Did anyone close to you give birth?
译:你身边有谁生孩子吗?
答:有是有,只是我不明白这有什么关系。(问Shane)你很想生孩子吗?

4. Did anyone close to you die?
译:你身边的人有谁离开你/死亡吗?
答:有是有,只是这也是生活的一部份。

5. What countries did you visit?
译:你到过什么国家?
答:新加坡。

6. What would you like to have in 2009 that you lacked in 2008?
译:你想在2009年拥有什么你认为是在2008年缺少的?
答:时间、智慧、洒脱、勇气和金钱。

7. What dates from 2008 will remain etched upon your memory, and why?
译:2008年哪一天会烙印在你记忆里?为什么?
答:无从回答。我的记忆通常不怎么好,尤其是对数字。

8. What was your biggest achievement of the year?
译:今年你最大的成就是什么?
答:没有。终于明白为什么我不甚喜欢年尾了吧!好吧!真要说一个的话,那只有觉得自己又提升了一级,在心灵上又成熟了一点。

9. What was your biggest failure?
译:今年你最大的失败是什么?
答:失败乃成功之母,没有成功怎会有失败?不过话说回头,若真成功了,那失败又是什么定义?真是难耶!(正统式回复)我从来都不觉得每一个尚未成功是失败,只要还有呼吸的一天,‘失败’这词不应该出现。要知道答案?请在我要死时才来问我。

10. Did you suffer illness or injury?
译:你受了什么伤或患什么病吗?
答:还不是那些不足挂齿的老毛病,死不了人的。

11. What was the best thing you bought?
译:你买的最好的东西是什么?答:书吧!要知道,书中自有黄金屋。

12. Whose behavior merited celebration?
译:谁的行为最值得表扬的?
答:任何一个出现在我身边的人,不管是家人、朋友、敌人还是路人甲乙丙丁(答了等于没答),因为我深信,你们的出现都成就了现在的我……

13. Whose behavior made you appalled and depressed?
译:谁的行为最让你丧胆与低落的?
答:直至目前为此,还没有一个人对我有如此大的影响力。

14. Where did most of your money go?
译:你花最多的钱在哪里?
答:书、电影、吃和人情。

15. What did you get really, really, really excited about?
译:什么事让你异常兴奋?
答:没什么值得兴奋的,世事无常啊!(搞什么那么冷血啊你?)对不起,我就是如此。

16. What songs will always remind you of 2008?
译:哪一首歌会让你经常想起2008?答:没有。一首歌是不会让我想起年份的。我想起的歌是和一些人或一些故事有关的,不是年份。

17. Compared to this time last year, are you
i) happier or sadder?
ii) thinner or fatter?
iii) richer or poorer?
译:和去年比较,你是否
i) 开心多了?还是伤心多了?
答:参半吧!这样才算平衡。
ii) 瘦了?还是胖了?
答:怎么可能瘦了?除非说我胖了的人眼睛有问题。
iii) 富有了?还是贫穷了?
答:当然是穷了啦!谁会嫌钱多?

18. What do you wish you’d done more of?
译:什么事是你希望能做更多的?
答:观察、聆听、思考、心灵建设、阅读、创作、旅行和呆在家里。

19. What do you wish you’d done less of?
译:什么事是你希望能减少做的?
答:埋怨、生气和浪费时间。

20. How did you spend Christmas?
译:你怎样过圣诞?
答:像平常一样过。

22. Did you fall in love in 2008?
译:你有在2008年内堕入爱河吗?
答:在我回答这个问题前,我需要有人先跟我解释什么是爱,(许多人在吐血中)我必须完全明白问题才能解答啊!

23. How many one-night stands?
译:你有过多少次一夜情?
答:没有。什么问题来?

24. What were your favorite TV programs?
译:你最喜欢的电视节目是什么?
答:基本上,我没电视看啊!真要说一个的话,应该是日本动漫《海盗王》最令我废寝忘食了吧!

25. Do you hate anyone now that you didn’t hate this time last year?
译:比起去年,今年有谁让你感到讨厌的?
答:通常我不会特别讨厌一个人(这是很伤身的),除非那时我心智不够好。

26. What was the best book you read?
译:你读过最好的书是?答:每本书都有其好的一面啊,很难取舍的啦!要知道,每一本书都有其自己的黄金屋嘛!

27. What was your greatest musical discovery?
译:你最杰出的音乐发现是什么?
答:没有。我没有什么音乐细胞。真要说一个的话,那只有“苏打绿乐团”了。

28. What did you want and get?
译:什么是你想要而得到的?答:买自己喜欢的书以及还活着。

29. What did you want and not get?
译:什么是你想要而得不到的?答:采菊东篱下……噢,不好意思!应该是流浪。(不是吧!)其实是出书啦,然后可以一夜成名……哇哈哈!(发梦请早睡啦)

30. What was your favorite film of this year?
译:今年你喜欢的电影?
答:太多了。

31. What did you do on your birthday, and how old were you?
译:你在你生日那天做了什么?今年几岁了?
答:做平时做的事,多吃了几顿免费餐。比去年老一岁。

32. What one thing would have made your year immeasurably more satisfying?
译:哪一件事让你今年得到无限的满足?
答:终于挨过了一年还没垮的,不错!(有没有那么惨啊?)没有啦,只要还能活着就已经满足了啦!

33. How would you describe your personal fashion concept in 2008?
译:你怎么形容你在2008年的衣着品味?
答:还不是老样子?只要是在适当的场合穿适当的衣服就好了。

34. What kept you sane?
译:什么让你保持心智健全?
答:深呼吸、睡觉、阅读和自闭。

35. Which celebrity/public figure did you fancy the most?
译:哪个明星或公众人物最让你喜爱?
答:还是JK罗琳。

36. What political issue stirred you the most?
译:什么政治课题最让你反感?
答:本国的所有政治事件以及涉及战争的课题。

37. Who did you miss?
译:谁是你想念的?答:没有。通常我比较会想念一段岁月多于一些人。真要说的话,好吧!一些从前要好的朋友。

38. Who was the best new person you met?
译:谁是你近期遇到的不错的人?
答:没有。生活一成不变,近期内没遇到什么特别的人。基本上,重新认识身边的人也可以让你觉得好像是遇到了新的人。

39. Tell us a valuable life lesson you learned in 2008:
译:告诉我们你在2008年学到的宝贵人生课?
答:世界是没有公平可言。世界是没有永恒之说。世界上最能帮助你的只有你自己。(这些老早就知道了呀!)

40. Quote a song lyric that sums up your year:
译:引述一首歌的歌词来总结你今年:
答:有许多歌都可以,但既然要一首,就选周杰伦近期的《稻香》。
###
对这个世界如果你有太多的抱怨
跌倒了 就不敢继续往前走
为什么 人要这么的脆弱 堕落
请你打开电视看看
多少人为生命在努力勇敢的走下去
我们是不是该知足
珍惜一切 就算没有拥有
.
.
.
不要这么容易就想放弃 就像我说的
追不到的梦想 换个梦不就得了
为自己的人生鲜艳上色
先把爱涂上喜欢的颜色

笑一个吧 功成名就不是目的
让自己快乐快乐这才叫做意义
###


终于,梦魇般的四十题完成了。然,2008的一整年,就区区这四十题能道尽的吗?

4 comments:

  1. i got more than 40 questions la. if you want i can give you all!!

    ReplyDelete
  2. 免了,突然怕黑和怕血症复发了。
    :-P

    ReplyDelete
  3. hahaha.... That's one evil suggestion, Shane.

    ReplyDelete
  4. 'Ppl' so stubborn, trying to blog in "pure-chinese". No wonder take so much time to complete the whole thing! That translation was really time-consuming.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