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3, 2008

情人的眼泪

不知为什么,最近一个人驾车的时候,会不知不觉地哼起这首歌。


为什么要对你掉眼泪
你难道不明白为了爱
只有那有情人眼泪最珍贵
一颗颗眼泪都是爱 都是爱


为什么要对你掉眼泪
你难道不明白为了爱
要不是有情郎跟我要分开
我眼泪不会掉下来 掉下来

好春才来 春花正开
你怎舍得说再会
我在深闺 望穿秋水
你不要忘了我情深 深如海

我眼泪不会掉下来 掉下来


这是一首无论是唱了或是听了都会让人有流泪冲动的歌。听说,当年潘秀琼唱这首歌时,也有泪满衣襟的情况……不知是曲的效应,词的用心,还是低音歌后潘秀琼那独特、醇厚又富有磁性的声音,这首歌真是让人悲戚得心痛。

有时候一首歌,词曲不必太花巧。有时候,简简单单,就算一行字,也足以引起共鸣。

我拼命寻找记忆中那把柔和的声音,胡乱模仿唱着。

这首充满哀怨的老歌,就这么一直徐徐萦绕在谧静的车厢里。仿佛所有的委屈,只有它最能明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