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4, 2009

我不是输给你,我只是输给我自己 -- 《珠光宝气》

我知道现在才看完这部香港连续剧是有些脱节了,谁叫那剧集那么冗长而我又那么忙?



这部香港连续剧让我看了又爱又恨。爱是因为剧中包含了丰富的爱恨情仇、人性的丑陋与美丽;恨是因为残酷的勾心斗角总是显得特别真实。

更恨的是,我看了还不停流眼泪。尤其最后几集做妈妈的患上了老人痴呆症而忘记身边的亲人时、各人终于为了追逐名利不择手段不惜一切甚至蔑视生命而忏悔时、到最后大家都不再逃避回到原点时,我的泪水简直就像无法关上的水龙头一样。

太感动了?还是变得敏感脆弱了?还是终于明白到这世界就是如此不完美、人类就是如此无法控制一切?



***原来去恨一个你自己心爱的人,是不可能有恨完的一天。你不可以原谅他,但是你又不可以彻彻底底地解决他,结果两头不到岸,变成一个连你自己也讨厌自己的人。***


仇恨并不会伤害到你所恨的人,反而会让自己伤害更深。所以,就算你有多讨厌一个人,请不要恨他,因为他所对你造成的伤害已经够了,他不值得让你自己受到更多的伤害。

2 comments:

  1. haha lee
    i think this movie suck la where got ppl suddenly become good cox of the mother say we are one family then end all the story. whenever climax time it will simply end the case.
    waste my time watch nia

    ReplyDelete
  2. ***原来去恨一个你自己心爱的人,是不可能有恨完的一天。你不可以原谅他,但是你又不可以彻彻底底地解决他,结果两头不到岸,变成一个连你自己也讨厌自己的人。***

    仇恨并不会伤害到你所恨的人,反而会让自己伤害更深。所以,就算你有多讨厌一个人,请不要恨他,因为他所对你造成的伤害已经够了,他不值得让你自己受到更多的伤害。

    I like this comment. hate ppl just hurt ourself we should thanks that person as they let us learn one precious lesson and not to hate them. : ) i successfully applied this. Gambatte all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