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7, 2009

一个人也不坏

我一直认为一个人其实没什么不好,至少落得自由自在,不受拘束,更无需互相迁就,还可以拥有绝对的自主权。



比如要结伴去看场电影。


A说:别看首映,等过几个礼拜票价便宜一半才划算。
B说:别去XXX电影院,听说那里闹鬼。
A说:那就去YYY电影院吧!票价比较便宜。就RRR天去吧!
C说:RRR天我上课,不如SSS天去。
D说:怎么每次都挑我有上班的日子?SSS天我上班啦!
B说:真麻烦!那请问贵人事忙的两位,哪天才是“吉日”?再拖下去搞不好电影就下画啦!我其他朋友老早就看了,每次他们讨论剧情我都无法搭嘴,落伍得很!
C看看D,D又看看C,两人耸耸肩。
C、D说:我怎知道?
A说:唉!定一个日期,谁能去就去,不能去的就别去了!
C和D的脸色马上转黑。
B说:唉!要不然就看夜场,等D君下班后去看。
C说:好主意!或者PPP天去看,那时E君从外坡回来,可以邀他一起。
A说:那现在究竟有多少人去?我要去买票了,我有一张买二送一的优待券。
C说:那得问问看。
D说:现在是看夜场还是等E君?我重申SSS天我上班。
C说:得问问E君。
A说:什么时候可以知道?我要去买票了。
B说:还要问谁?
C说:待会儿我smsE君。喂,F君!你要去看吗?
F说:为什么得到戏院去看?买DVD不就行了吗?
A、B、C、D说:……


讨论了几天,结果是——没有结果。



如果是一个人去看电影的话,事情变得简单许多。

Z打算在第二天去看GGG电影的上午场,本想开车去MMM电影院的,但想到MMM的停车费超贵,就改变主意搭公共交通工具可到达的NNN电影院去。第二天,Z睡过了头,还好没事先买票,可以转看下午场。在家吃过简单的午餐后,Z就搭公共交通工具,悠然来到NNN电影院。Z轻而易举地买了个中间位置,看看腕表,时间刚刚好,不需引颈长盼,不需望穿秋水,就这样带着轻松愉快的心情步入电影院,享受一场自己想看的电影。

美好结局。




谁说一个人不好?谁说一个人看电影很可怜?我认为说这些的人,不会享受那份清静与自由。

好吧!如果你们坚持己见,那我只得承认——是的,我是有些孤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