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5, 2009

狂食症的后遗症是厌食症

我患上狂食症后又患上厌食症,都是有赖于吾家出了个深怕我吃不饱饭的老爸,一个我只随便说了句‘在外汤水都没几口’就每天煲汤煲凉茶的老妈,还有一个爱煮又煮得超好,手艺可媲美高级餐厅主厨的阿姨,所以造就了我这罕见病例。

我回来后的那个礼拜,家中就办了个烧烤火锅合并大食会。长那么大,我从未试过烧烤和火锅一起来的派对。三大桌子的食物,可以让我吃上好一年的海鲜蔬菜肉类,令人目不暇给。我还来不及试每一道菜,就开始感觉吃不消了。小表弟说,阿姨准备的食物可供一百人所用,而当天我们只有区区的二十人。晕!

食物当然是吃剩很多(依我看根本没吃上半成),一个礼拜后,大家又聚会,一起把冰厨塞得满满的食物一并解决掉。一次的聚餐会食物,却分成两个礼拜来吃,食物之多,可想而知。在老妈‘把全部食物都给吃光’的下令下,我们又再次把肚子吃得鼓胀,一坐下来就饱得无法动弹。那晚,我被证实患上厌食症。

我求老妈隔天别煮我的份了,却换来老妈责备说三餐一定要定时,要不然搞坏了胃弄垮了身子,再多的金子也换不回。我正想反驳说要吃得健康就得吃得少,别像上两个礼拜一样煮那么多。但想到此话一出,以后若想大吃一餐恐怕凶多吉少了,所以就把话给吞回进肚子里。

其实我也不能怪别人。我本身根本无法抵挡美食的诱惑,更不能忍受食物被搁在桌上无人问津,所以每次的菜尾,都由我来‘承包’,也造成了我总是比别人多吃。

所以我患上的狂食症后的厌食症,根本就是自找的,怨不得人。或许我一开始就不该在这‘自怜自艾’,这无疑是对地球上无数没有一餐饱饭吃的人的一种恶意。真是作孽啊!

我自知罪恶深重。

我郑重地道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