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0, 2009

风吹来的悲伤

当你开始觉得现在的歌怎么也不必从前的歌好听的时候,你已经步入了年轻人们所谓的,爱听老歌的‘长辈’了。尽管我还不算老,尽管这几年里还有留意音乐市场流行的歌曲,尽管还同年轻人们一样欣赏着梁静茹、周杰伦、王力宏等的歌曲,但我始终觉得九十年代的歌曲,听起来特别有感觉。

今天无意中在歌曲库中听到这样一首令人怀念的歌曲。

一首应该如歌词般充满怨恨、悲伤的歌曲,经由黄莺莺那轻柔飘渺的声音幽幽地唱着,平静地好像在说着别人的心事,却出奇地让听歌人心里感到格外的悲戚……


你是我最苦涩的等待 让我欢喜又害怕未来
你最爱说你是一颗尘埃 偶尔会恶作剧地飘进我眼里
宁愿我哭泣 不让我爱你 你就真的像尘埃消失在风里

你是我最痛苦的抉择 为何你从不放弃漂泊
海对你是那么难分难舍 你总是带回满口袋的沙给我
难得来看我 却又离开我 让那手中的泄落的沙像泪水流

风吹来的沙 落在悲伤的眼里 谁都看出我在等你
风吹来的沙 堆积在心里 是谁也擦不去的痕迹
风吹来的沙 穿过所有的记忆 谁都知道我在想你
风吹来的沙 冥冥在哭泣 难道早就预言了分离





风吹来的沙 = 风吹来的伤?多么无奈,明明不希望的悲伤,却得收下来。

人生,往往就是如此,无可奈何。



注:把所有的‘沙’唱成‘伤’会让整首歌听起来更加悲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