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3, 2010

这个农历新年做最多次的3件事

2月28日

元宵节这天,我在阿姨家吃晚饭,捞了今年最后一次的“捞生”,同时也是最丰富的“捞生”。不知多少年没在家度过元宵节了,今年终于如愿以偿,让我整个农历新年都在家中度过。吃着这个拌了三文鱼的“捞生”,我开始悉数今年吃过的“捞生”,一共有四次那么多,是我这么多个农历新年来吃最多次的一年。第一次是年初二,在舅父家,素“捞生”,就是没鱼生的那款。第二次是年初七,和大学同学聚会,拌我想应该是苏东丝的“捞生”。第三次是年初八,和小学同学在老师家聚会,拌海蜇,很高兴因为好久没见到他们了。第四次是年十五,在阿姨家,我最爱的三文鱼,嘻嘻。从素到苏东到海蜇到三文鱼,每一次都比上一次好,是不是也象征着今年会步步高升,运势越来越好?呵呵。我知道是有点迷信,但新年嘛,让我开心一下总可以吧!(P/S:“努力才能推动运气”是我最近读的一本激励书写的,共勉之。)

在农历新年即将结束的这天,就让我来写写这个农历新年里做最多次的3件事吧!

1)“捞生”
2)烘新年饼
3)认真读书

虽然新年饼是在农历新年之前烘的,但由于那是为新年而做的事,我就姑且纳了进来。活了二十多年,从未烘焙过饼干又以懒惰为名的我,这次不知受什么刺激,学人家玩烘焙。我在新年前一个月,从每星期一次到每隔一天一次,烘出了吃到元宵还吃不完的饼干。吃不完的原因可以是饼干数量太多,也可以是质量不是太好。我承认饼干没有专业水准那般好吃及好看,但至少还能下肚也没有食物中毒,以第一次靠网上食谱烘饼干的人来说已经算很不错了。

农历新年期间,华人最忌“书”,我却每天(除除夕至初三外)都很认真地读书,不论是小说还是专业书。书中自有黄金屋嘛!管他新年不新年,新时代人类就应该百无禁忌,而读书却正正是人生最有益处的事情,相信没有人会反对吧!当然,即使新年过去了,我也会继续每天认真读书,因为我已在新的一年对自己许下承诺,要读好多好多的书。希望今年真能办到!新年快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